无证广告牌非法获利过亿 闵行城管局:已在走拆违流程
业内人士透露,许多广告商都是“找关系”先立广告,然后有了收益再行“打点”晨报记者 李东华昨日,晨报报道了G50沪渝高速(外环至七莘路段)5块高立柱广告牌中竟有3块为无证广告牌,而且在该段被户外广告行业视作“黄金路段”上竟已非法设立6年且无人过问,吸纳广告收入或已超过1亿元。昨天,市、区两级职能部门均对此做出了积极反应,虽然具体拆除的时间尚未确定,但均表示将坚决予以查处拆除,并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。而有业内人士直言,户外广告其实“水很深”。何时拆除市里责令彻查,区里已在走拆违流程对于报道提及的无证非法广告牌问题,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局里高度重视,并责成闵行区市容局及城管局对无证广告牌事宜进行彻查,要求加快查处,并以此为戒。同时提出要求,在坚决查处违规非法广告牌之外,还要杜绝新违规户外广告的非法设置。闵行区绿化和市容局及城管局统一向记者给出了回复,称报道中提及的3个非法高立柱广告牌,之前已有市民进行举报,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查验,确为无证,已通知所属片区的七宝城管中队依法查处,并已于3月底立案。对于什么时间才能拆完,闵行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时间表,需要看设置人配合执法的情况而定。但该负责人也表示,相关职能部门正在研究方案,积极推进,争取快速处理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,城管部门及市容部门已取得共识,当下闵行区正在对4类(高架、轨道、道路、江河)沿线的五违情况进行整治,也将借此举一反三,对该片地区的户外广告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摸,发现非法违规的,坚决依法拆除。户外广告牌“水多深”找关系就能先立起来,有收益后再“打点”G50沪渝高速路上无证高立柱广告牌事件曝光后,在广告业内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。昨天,多名业内人士联系到记者,表示户外广告虽然经过多次整治严查,但无证设置、执法不到位的情况仍普遍。一位从业12年的广告公司老总告诉记者,户外广告的审批其实非常严格,由规划、工商和城管三个部门负责,三个部门只要一个通不过就一票否决,所以能真正走程序拿到许可证经营的只是一部分。而许多广告商都是“找关系”先立广告,然后有了收益再行“打点”,每次严查也通过“打点”摆平。“这里面水太深。只要相关部门认真查,问题很容易查清。”该广告公司老总直言。另有两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,其实业内许多人都早已知道G50沪渝高速路边上广告牌存在无证的情况,但没人敢讲。而且类似情况在其它区也同样存在,至于不敢讲的原因,其中一位负责人说:“怕报复”。采访中,广告业内人士也坦言,最近几年职能部门确实也做了许多工作,拆除了不少非法违规广告牌。“现在许多事情都有追责制,我们也希望这一块能认真追追责,还户外广告一个良性环境。”
王一帆fan
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
正在加载中,请稍等...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