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坛>>>记一次观后感————《小孩不笨》

记一次观后感————《小孩不笨》

2015-10-31 21:48:13

《小孩不笨》观后感

 -------王一帆

当我们踏入青春叛逆期,父母们通常会“埋怨”我们很坏不听话,很难与我们沟通,其实我们真的“坏”吗?别因为大人的无知,而“害”了我们。其实,只要大人们和我们有健康的沟通方式,多赏识我们,包容我们,给予我们肯定,降下身份做我们的朋友,将不难发现,其实我们并不那么坏!

——题记

影片一开始生动地反映出了家庭问题、学校问题和学生问题,在影片中段也含蓄地反映了国家的法律和教育部的政策问题。而后当Tom和成才走上歪路之后,经过一番波折,最终成功让他们走上了正道,并且他们的父母最后也明白了道理,但是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。汤姆和杰瑞的家庭是一般中等阶级家庭,父母都忙着工作赚钱,缺少了沟通,父母以为只要在物质上满足他们就足够了,却不知道孩子更需要的是父母的关爱和赏识。另一方面,汤姆的同学成才也和他的父亲同样有着沟通的问题,父母希望他能有出息,好好读书,可是成才的成绩偏偏差强人意,令他极为心痛。他是个没学识的粗人,以为对成才拳打脚踢就是最好的管教方法,结果让成才对父亲更加抗拒。 

整个电影给我几个深刻的印象,Tom在学校商店里偷了阿姨的钱,想不到商店的监控录像告诉了警察真相,当Tom的父母气急败坏的回家拿起藤鞭就要教训Tom时,Tom哭着说出了真相:学校马上有一个演出,他是主演,当所有其他的小朋友都可以邀请到自己的父母参加时,他的父母却因为要赚钱,不仅不听他的请求,而且一次次把自己的邀请信丢进了垃圾筒……偶然一次在饭桌上,他听到有人邀请爸爸演讲,一小时别人要付500元,他就卖掉自己所有心爱的玩具,却仍然凑不够钱,而演出时间已经越来越临近了,他实在没有其他的办法……一家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,悔恨的泪,高兴的泪,爱的泪……

这一幕让我很是感动,其实我知道每一个父母都是爱儿女的,希望我们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。可是在这过程中往往有很多问题面临着父母和我们。

其实一方面是觉得父母们不理解我们,为什么总是以他们的方式教育我们,让我们按照父母他们的计划好的路线走下去。一方面其实多一点的是反省我自己,在埋怨父母很少与我沟通的同时,让我想起了这几句话:

1.好了,好了,知道,真罗嗦!

2.说了你也不懂,别问了!

3.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,你看,东西找都找不到!

4.我自己有分寸,不要老说了,烦不烦

是的,这些话我对我的父母说过,这也是我觉得父母与我很难沟通的原因之一。其实我也想对父母说:爸妈你们要明白,其实我需要一把钥匙去打开他们心中那把锁、那扇门。赏识教育对于我来说,是必要的。每每当你们破口大骂,说我没用的时候,你们是否想过我们的感觉?难道你们就看不到我那一点点的进步,一点点的优点吗?

    每个人都有个梦想,有了梦想才有希望,

  每个人都有个梦想,因为梦想就是力量,

  梦想就像心中的太阳,让世界都绽放光芒,

  梦想就是生命的方向,引导我们勇敢探索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《小孩不笨2》最后结尾时的一段插曲。


还能输入140
发表评论,请先登录!
|

正在加载中,请稍等...正在加载中,请稍等...

活动

1/3

话题...

返回顶部
主题管理
置顶
删除
加精华
修改
打气
屏蔽
转发
禁止回复
过户